今天去學校
弄最後封箱的工作啦
什麼東西都要給它
封 封 封 封 封



不過在這之前
要先做好清點的工作
學員的名單又莫名其妙的撞到鬼
怎麼多了XX
還少了XX、XX @口@
搞什麼呀
害我們多做XX的狗牌、證書、水瓶
小雪說要叫XX把他的東西贖回去



再來就是拜拜的東西啦
去武廟拜拜還有禁忌哩
如:女生月經來了 不能進去
哈哈哈
我那個剛要過
所以.....
我可以去拜拜! XDD



因為有去請願
所以一定要找時間去還願啦
不過我很怕會衝到我跟胖淵約好的時間
算了 我先跟胖淵約好的
所以胖淵我會覆你的約哩



小魚他們都沒有聽過"還願"這個習俗哩
當場有點傻眼
基本上只要你有跟神明"請願"
也就是說你希望祂能保佑or幫助你某某事的話
等到你發願的事情發生以後
你就要去跟神明"還願"
不管結果是好還是壞
一定要去還
要不然.....
我聽過有人說神明會請某樣東西托夢給你
提醒你要去還願
如果你一直都沒有還願
那麼.....
等著遭天譴吧!?



聽起來毛毛的
考國中基測的時候
老媽帶我去鹿港天后宮拜文昌君
等到學校出來後(嗯!是彰商)
就又風塵普普的奔去鹿港還願啦
連考四技二專統測的時候
老媽帶我去員林一家還蠻大的寺廟拜文昌君
(此廟就在員林光南的正前方 聽說很靈)
因為我就在崇實高工考試
本來我媽想考試一結束
就要帶我去還願的
可是我跟胖淵約好考完要去看電影的
老媽就說她去幫我還就好了
(我這個不肖女 囧rz)



不過過沒幾天
我媽要我跟她在去還一次
因為最好是本人去還會比較好
這是我媽聽在那邊的信徒說的
所以馬上就抓我過去還願哩 ="=
基本上我不太信這種東西的
但是之前家裡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不得不信哩 @口@
大家都聽過:有拜有保佑
不過拜後一定要去還願喔



基本上我比較希望我媽帶我去鹿港拜的說
因為可以順便去逛玉珍齋買我愛吃的綠茶酥
還可以去吃正港的蚵仔煎
不是夜市賣的那種蚵仔煎
再去鹿港古街逛逛
剛好來一趟全家出遊也不錯哩
統測那次是在員林拜的
讓我有一點失望



不過那次考試老媽拿一張金紙給我
那是大甲媽祖繞巡時
因為要扛轎子而墊在肩膀上的金紙
聽說很多人搶著要哩 @口@
(不知道我拿去網拍能賣多少 應該不少錢吧?!)
不過能保佑什麼 我媽不知道
我媽就說應該可以保佑我考到好學校
就拿了一張給我帶著去考試
至於為什麼我家會有這種東西
是因為我媽認識的警察拿了一疊送我媽
(話說那位警察叔叔有去扛轎子 所以才會有那種東西)
於是我也拿去分送給我的好友哩
保佑他們也能考到好學校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發覺到我是個大好人呀?
XDDDDD



* 好久沒去鹿港玩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