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6/1是去實習的大日子
一開始超不熟悉的 一直問東問西 囧rz
拍謝 新手上路 什麼都會慢慢來 哈哈
還好雄商的同學夠義氣 一直都在幫我們跟納稅人溝通
不過也是限5/22這天而已 之後要靠我們自己了(泣)
第一天報稅沒有遇到姓"盧"的納稅人 lucky~ >U<b

5/25
從現在開始要靠自己了(抖) 不過我們還有一項秘密武器
那就是哥哥姐姐們啦!!! 他們超nice的!(大心)
只要我們一呼叫就過來幫我們哩 哈哈 有車真好(誤)→有人看得懂嗎?XD
如果沒記錯的話 我在這天還蠻搞笑的XD
有一個納稅人的通訊處跟戶籍地不一樣
因此我叫他念通訊處給我 我在key上去
他:埤東里 埤仔頭街(聲音弱)
我:啊?埤東里 埤東街?
他:不對~是埤仔頭街~(聲音漸強)
我:啊?埤仔東街?
他:是埤仔頭街拉~(聲音強勁)
我:喔!!埤仔東街!。_。
他:是頭不是東啦!【無奈】(聲音爆強)
我:阿~~是埤仔東街【傻笑】
當時太吵了 所以我們的聲音只好越來越大聲
我只能說我的耳朵太不靈光了 囧rz
唉~我真的老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看在小魚的眼裡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對著我大笑 Orz
事後在休息室吃午餐時再度笑倒眾人 沒有我哪來的歡笑呢?XD

5/26
對申報開始慢慢熟悉 漸漸比較不會問哥哥姐姐們了(翅膀硬了?!)
只是有些比較困難沒看過的還是會求救啦 哈哈
不過這天開始就變很多人來申報了 結束時有500多人(暈)
漸漸見識到姐姐講的這邊的納稅人很愛拖 囧rz
還好我還是沒有遇到很煩人的案件 通常撿到很簡單的XD
這天中午的便當真好吃(泣) 第一天的有點難吃。。。。
好吃到我全部吃光光 飽到我又在休息室那打了個大嗝
被眾人嫌棄 唉呀 你們應該早就該習慣了咩XDDDD
對了 這天回去有玉荷包可以拿耶 是主任送給我們的 >U<b

5/27
因為要放端午節連假 所以這天也是很多人跑來申報
有好一陣子等待人數是二位數 而且還有持續遞增的趨勢 囧
我看到最多人數是30人以上 而且是在中午時間 Orz
這時!有一位老伯伯讓我申報納稅 他一開始就跟我說"小妹妹慢慢來沒關西"
因為他的列舉扣除額的單據真的很多 囧
而且他也不太會算 所以我只好全部承擔了(挺胸)
光是算他的醫藥費就花了我快10分鐘了
一整疊的醫藥費用計算機算到我快手抽筋 囧
還有保險費、捐贈、健保費。。。。。都還沒算完
伯伯叫我慢慢算沒關西 他沒有在趕時間
結果我算完列舉的金額後發現他還要再繳10萬多元 0口0
不知道伯伯聽到會不會罵我 好難開口喔~
不過該來的還是要來 我只好跟他說這樣還要再繳10萬多元喔
起先他不太相信 叫我把那些單據都看清楚
我只好再重新幫他算一遍 結果還是一樣 >"<
伯伯我真的無能為力了 該扣的我都幫你扣到了 該列舉的我都幫你列舉了
伯伯聽到金額還是沒變後 他說讓我超感動的話
"妹妹~你好認真的幫我算喔~就算要繳稅我也心甘情願!沒關西!就讓他繳吧!"
阿~~~伯伯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偉大拉~~~~(羞)
伯伯還一直問我叫什麼名字 他說他要幫我去跟長官說叫他要給我獎勵記嘉獎
我跟伯伯說不用啦~我是來這邊實習的並不是這邊的正式公務人員喔~
但他還是堅持要知道我叫什麼名字 我只好把我的名牌拿下來給他看
他看著我的名牌念出"你叫謝雨斤?"
ㄜ~伯伯~那個字念芹喔
伯伯還是一直對著我念謝雨斤~謝雨斤~
當時附近太多人很吵 所以我只好任由著伯伯叫我謝雨斤去了(泣)
跟他揮別再見後 我已經叫下一號碼納稅人過來讓我服務
這時伯伯突然帶著姐姐過來指著我說:就是她!你一定要幫她加薪,她服務的很好很棒!
姐姐跟他說:會!我會給她獎勵!送她一個吻 XDDD
姐姐你這是在整我吧 囧 也因為伯伯的這個舉動害我害羞起來了 >/////<
中午時間姐姐們問我們有沒有人晚上要留下來陪他們加班到7點
我、小魚、銀元、波利、芃芃留下 其他人有事先回去了
不過加班也沒多少人來申報 就我而言我好像在那段時間只申報一個人而已 XDD
看來納稅人消息很不靈通喔 XD 還是它們都要等到最後一天才來申報吧 囧
天堂跟地獄的差別 怎麼這麼恐怖阿~~~~~(抖)
不過晚餐是吃丹丹耶 哈哈哈 真好吃 >U<
對了~長官來視察 一人都有兩包米可以拿喔 耶!!!!

6/1
最恐怖的一天來了!姐姐說這邊的納稅人的壞習慣就是愛最後一天申報所得
光聽到這消息我就快昏倒了 所以今天有提早幾分鐘出去服務
今天來的納稅人都很nice 除了中午那位超兇的先生 囧rz
大概是因為等太久了 所以臉很臭 姐姐就找一台電腦幫她申報(在我旁邊)
那位先生有一位扶養人上大學 所以可以扣教育學費扣除額25000
但是他付的證明有爭議 看不到學費總額 而且他是拿97年第二學期的來(98年申報的)
他就一直說他只有帶這張來!要姐姐直接扣繳25000 但是他付的單據就有問題啊!
姐姐不讓他扣繳 因此他就開罵了 嚇到我跟我服務的納稅人
我服務的納稅人是一位太太 他就一直問我:為什麼他要罵人阿(一臉嫌棄樣)好好講就好啦
我就安撫她說不用理他拉 等等有人會去處理的^^"
這天的尖峰時段只有中午那邊而已 其他都是個位數的等待人數耶!!!
而且我今天有空閒在那邊看新聞 這是我想像中的最後一天嗎?!XD
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耶~~~~ 意外的閒置 哈
羨慕嗎?在別的稽徵所實習的同學們!(跩) XDDD

* 申報好好玩(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