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準備出發去葡萄園工作時 突然看到隔壁婆婆跌倒了!!
嚇了我一大跳 在我那個角度是看到她的腳好像掉到水溝蓋下
馬上飛奔過去幫忙 呼 還好 剛好有塊木板在那 婆婆坐在那上面
還好沒事 要不是我今天比較晚出門 要不然沒有人幫忙把婆婆扶起來
因為這附近的大人都出門工作了 老一輩的也種田去了 
會在家裡的也只有我這個正在放暑假回家當米蟲的大學生而已 囧rz
算了 當作我是做功德好了 哈哈哈

解決了婆婆事件之後 馬上奔去工作 因為我已經遲到了 =口=
我腳踏車才騎到葡萄園門口前300公尺(?) 就看到一個黑黑的東西已經在等我了
唉呀 我今天沒有帶東西來給你吃耶 你怎麼跑出來了?! 你這隻小黑狗!XD
阿嬤叫我不要跟牠玩 要我快點著裝幫忙!! 唉 該來的還是要來 認命吧。。。。
快速著裝完畢 開始把枝葉固定 而且要快!!!
知道為什麼我們會這麼急嗎?? 因為颱風要來了!!!!!!!
啊!!!!!!!! 人家說"農民是靠天氣吃飯的"一點都沒錯
光是一個颱風就搞得家裡氣氛超緊張的 真怕這颱風造成莫大的損害

因為現在正是葡萄生長的重要時刻 如果風太大的話 會把它們給打下來的
所以要趕快用鐵絲固定 這樣枝條跟枝條之間才不會相撞
也可以確保葡萄不會就這樣被打下來
不要覺得這是件容易的事 等你看到整片凌亂的葡萄園時 你就會有種想放棄的感覺
在綁的時候也要確保當葡萄生長時 不會被旁邊的樹枝給佔住生長的空間
而且也要考慮到樹枝的生長方向 不能全部綁同一個方向 要面面俱到
當初我學綁的時候 搞得我暈頭轉向的 幸好當初讓我試綁的機會不多 哈哈
現在可好了 因為颱風要來了 所以全家總動員(阿嬤、我、老媽、老爸)
但是老爸和老媽都要上班 因此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靠我跟阿嬤在綁的

這項工作真的很累 因為要不停的把頭抬高 搞得我脖子超痠的 ˊ口ˋ
尤其是對身高不高的人來說 這項工作真的會累死人不償命的!!!
我就是那受害的一群 囧 因為不管走到哪一個區塊都要抬頭挺胸!!!
好羨慕老媽長的高 可以跟葡萄藤"平視"耶!!! 這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而且她也不用"墊腳尖"綁枝條!! 真的是超級羨慕的!!!!(泣)
羨慕歸羨慕 不過老媽也說過我這身高不會被葡萄藤打個半死。。。。。
哈哈 這我該驕傲嗎?! 這麼說不就間接證明我真的是個矮個子阿!!! <囧>

明天早上又要上工了 都是這次的死颱風害我的!!!!
早不來晚不來 偏偏要這這個時候來 真是不會挑時間 哼哼!!!
希望明天早上起床時不要給我下雨 要不然我就要冒雨去工作了!!!

* 錢真難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